通常遊戲中與其他玩家進行聯繫都可以通過用戶名,但任天堂就例外了,不能使用用戶名,取而代之的是12位數字的 Friend Code (朋友編號)。無數人批評 12位的數字難記,或者我們不妨來了解下這項規定的原因。

任天堂使用12位數字的 Friend Code 可以用來和其他玩家建立聯繫。據悉,在2006年任天堂在 Wii 上市時就放棄使用用戶名,推廣使用了 Friend Code 了,但一直都受到玩家們批評好難記。

而近日,有內部洩露的任天堂簡報流出。據稱在 Wii 時代,任天堂內部相信 Friend Code 使用起來要比用戶名更加便捷、體驗更好。值得一提的是,在簡報中首先提到「一開始有人認為自由選擇的用戶名稱會比12位數字更好​​」,不過顯然後來任天堂是列出不適宜使用用戶名的潛在並將其否決。

任天堂一開始對 Friend Code 的設置有兩個原則:簡單和無憂。而任天堂稱用戶名稱重複率高,玩家進行重複輸入就不符合「簡單」這一原則;而「無憂」原則方面,任天堂稱有玩家或許會對其他的玩家用戶名進行猜測,極有可能會通過「用戶名稱」猜出好友。

這樣的兩個原因,可以解釋出是12位數字 Friend Code 的使用緣由了,看來還是需要使用數字碼進行辯識好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