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0 Pro作為小米十週年的里程碑作品,可以看出小米真心想拿出一點東西來展示給粉絲,然而小米10 Pro拿出的東西多了反令其價格突破了過往所有小米旗艦機的水平,粉絲未叫好前已經開始叫貴,究竟小米10 Pro 是貴得其所還是已脱離性價比的路線? 小編帶大家來看看。

小米10 Pro 的 5G 網絡支援 N1 / N3 / N7 / N28 / N77 / N78 頻段,而香港是 N78,所以香港使用是沒有問題。

 

首先說的是跟機的充電器,本身小米10 Pro 只是支援 50W 快充,但跟機就送的 65W充電器,而且支援 PD / PPS 充電,可以用來為 Switch 或者 Notebook 充電,雷軍說了,是為了大家出門只帶一個充電器就夠了,所以跟機就直接給一個大功率,大家既省了一筆錢亦更輕鬆出門。

 

6.67 吋屏幕,解析度為 1080P 及支援 90Hz 更新率(如為了省電可以切換回 60Hz) ,另對應 JNCD 0.55 和 △E <1.等色準配置。雖然如此高色準的屏幕用在手機意義不大,但畢竟他亦嘗試了。

 

挖孔式的屏幕裝有一個2000萬像素的自拍鏡頭。

 

上下方都設有喇叭,雙線性喇叭亦是今次小米10 Pro的賣點之一,橫向操作時可以提供更好的音色及立體感,如果外放打機或看片時感受會更明顯,不過打機一緊張緊握手機時可能會把喇嘛遮住,令喇嘛中塞住出音。機頂這麼辛苦亦要保留紅外線發射,但就不給一個 3.5mm,奇怪。

 

小米10 Pro 最強的賣點是鏡頭強大,機背四個鏡,主鏡頭高達 1.08億像素+1200 萬像素2x 人像鏡頭+2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0倍混合變焦鏡頭,然後組合成一個 ! 嘆號鏡頭組。

 

小米10 Pro 所用的機身設計亦突顯他 Pro 的一面,機背採用 AG 霧面處理,更有效防花防油,而且看起來比起光面玻璃更有質感,色彩流露更有層次。

 

極需注意,小米10 Pro 只有單 SIM 卡設計,亦不支援 micro SD,買前真的要注意自己的使用問題。

 

小米10 Pro 可以說是首批採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的手機,主打當然是 5G 網絡及強勁性能,而且首用 LPDDR5 RAM,配合小米自己軟件魔改的 UFS 3.0 儲存,性能上絕對沒有太多對手,即使是對手,亦只是大家都用 Snapdragon 865 的對手。

小米10 Pro
安兔兔
N/A
PC Mark
10833
GeekBench 5
單核:
907
多核:
3341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7149

 

 

拍攝方面有1億像素在手的小米10 Pro 似乎顯得十分風騷,如果說得好聽點就是從容。在超高像素之下,小米利用像素合一的優勢把相片質素大大提高,加上 S865 的強大算力幫助下可以作出多張重疊來再一步提升畫質,這就是為什麼小米選擇更高像素的 Samsung CMOS 的原因。亦受惠於此,小米10 Pro 亦是首部支援了 8K 錄影的手機。很多人說我根本用不上 8K,也沒有 8K 電視。的確對於一般人,4K 可能已經足夠,甚至 1080P 都可以了。其實 8K 拍攝並不主要考慮直出,而是當你用 8K 拍攝影片之後你有著更大的裁剪空間,這是一個攝影師的真心說話。該 CMOS 原生其實只有 6K,不過小米自己用軟件(AI?)推上去 8K,不過他都好老實,真的寫明是 AI 8K,沒騙你吧。

由超廣角到 50X 拍攝

20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拍攝
1X 拍攝
2X 拍攝
5X 拍攝
50X 拍攝

不知大家看上面的照片有沒有發覺,當 2X 拍攝時,鏡頭的色彩表現是明顯較差,反而 5X 這個混合鏡頭拍攝出來的表現最令人滿意。

 

夜景拍攝的表現不差,主要是受惠於 1.08億鏡頭,用4點像素合一,然後再配多重疊相方式,最後組合出一張2700萬像素的照片,所以畫質十分優秀。

所以在一些暗位上的表現,大家見到雜訊不多,而且光度還不錯。

 

HDR 再加 AI 調色,小米10 Pro 一樣可以拍攝出非常「味精」的照片。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5 %
外觀
9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5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80 %
拍攝能力
95 %
續航力
90 %
xiaomi-mi-10-pro-review小米10 Pro 是小米有史以來最貴的賣街手機,開賣價叫到 HK$5999。相信好多人一開始都同樣嘩然,大抵都是那一句「成6000蚊買小米?唔L係掛。」筆者也是這樣想,不過當見過真機,用過真機,你就突然發覺,原來這 6000 真的超值。大可以說幾個值得「課金」的賣點:65W充電器、雙喇叭、真色屏幕、某程度上尤其夜景表現比起 P40 Pro 或 S20+ 都要出色。不過最大的缺點是沒有了雙卡以及不是全面屏,其他方面真的非常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