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 Google 推出了一款名叫 Read Along 的應用,旨在幫助使用英語、印地語、孟加拉語、馬拉地語、泰米爾語、泰盧固語、烏爾都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等語言的孩子們提升閱讀能力。其實早些時候,這款 App 曾以 Bolo 的形式在印度推廣。不過現在,Read Along 已可在 180 多個國家地區使用。

據悉,這款 App 內置了一位名叫「Diya」的陪讀「書童」,以幫助孩子們培養自助學習的習慣和提升閱讀能力,利用 Google 的語音識別和文本轉語音功能幫助孩子學習閱讀,當孩子們大聲朗讀時,Diya 會利用 Google 語音合成與識別技術來檢測是否順利地完成了相關段落的閱讀,從而像老師或家長一樣給予充實的反饋。

但孩子對個別單詞或句子感到不熟悉,那孩子們也可以隨時通過點擊來知曉發音,不僅能保障學習效率還能通過標準的讀音保障學習質量。

值得一提的是,Read Along 應用還可在下載後脫機使用。不僅純免費無廣告、在安全性上有特別高的要求,且所有敏感信息都只會保留在本地設備上,而下載的資源包括來自 Pratham Books、Katha Kids、Chhota Bheem 等資源方的大量內容,且會定期添加新的圖書。出於寓教於樂的目的,Read Along 還提供了一些教育遊戲。

此外,Google 充分考慮到多孩子的家庭,如果家裡有多個孩子在共用一台設備,Read Along 支援分成多個賬號,以便追踪每個孩子的學習進度和提供個性化推薦,不會顧此失彼,保證每個孩子都能得到充分的學習。

目前,該應用程式也不包含廣告或應用程式內購買。如果想下載其他故事,可以選擇連接到互聯網,但無需付費。在開始時,Read Along 會提供了大約 500 個故事,並且目錄不斷增加新書。該應用程式可以在 Google Play 上免費下載,適用於 5 歲以上的兒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