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聯發科舉辦了線上技術溝通會,正式發布了聯發科天璣1000+ 處理器,相比去年年底發布的天璣1000,在平台能力、省電技術、遊戲技術以及顯示技術四個方面進行了升級。

根據官方的描述,天璣1000+ 其實是天璣1000 的技術增強版,這說明在核心架構以及工藝製程方面可能沒有變化。天璣1000+ 最大的亮點是其全球領先的 5G 技術,包括5G 雙載波聚合、全球第一且目前唯一5G + 5G 雙卡雙待,這使得用家在享受 5G 高速連接的同時還能進行語音通話。此外,它還支援最全面的5G 節能省電解決方案,搭載了 UltraSave 5G 省電技術,可以根據網絡環境以及數據傳輸的情況,動態調整工作模式,包括電源配置和工作頻率等,結合BWP 動態帶寬調控、C-DRX 節能管理。從而調節功耗,實現更長的續航,因此官方底氣十足地宣稱天璣1000+ 的5G 平均功耗相比競品下降48%,是目前世界上功耗最低的5G。

功耗低可能意味著搭載天璣1000+ 的終端產品的電量需求會下降,可以更加充分利用機身空間堆料,並且還不會過於厚重。

天璣1000+ 除了有強大的 5G 支援外,在面對如今手機屏幕越來越高的更新率也能從容面對,因為它增加了對 144Hz 屏幕的支援,雖然目前市面上搭載144Hz 屏幕的手機並不多,但有總比沒有的好,能夠支援 144Hz 想必低於 144Hz 的更新率更是輕鬆面對。

既然支援了高更新率屏,那遊戲幀率要夠高才能充分利用到高更新率,帶來更爽的體驗。因此天璣1000+ 搭載了全新的 HyperEngine 2.0 遊戲優化引擎,在上一代基礎上對遊戲性能、網絡以及外設等方面進行了升級。

相關的體驗聯發科官方舉了三個例子來體現,例如它可以智能調控手機CPU、GPU 及內存資源,加速遊戲的啟動和轉場;又例如,用家在使用 5G 網絡遊戲或視像通話時,不會因為來電造成網絡中斷。

還有一個感知很強的點就是 HyperEngine 2.0 引擎也對 Bluetooth 的傳輸進行了優化。不僅延遲降低了,同時抗干擾能力也有所增強。這對遊戲玩家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但不清楚是否需要終端 Bluetooth 產品的適配。

玩累了遊戲就去看會影片,聯發科注意到了這種需求,為了讓用家能看得爽,在天璣1000+ 內置了一系列的畫質增強引擎。全新的 MiraVision 畫質引擎從硬件和軟件層升級影片畫質,逐幀調節影片畫面的色彩、亮度、對比度、銳利度、動態範圍等。具體體現在使用獨立 AI 處理器 APU3.0 根據 AI 場景識別實時進行4K 影片的逐幀調優,讓影片的動態範圍以及圖像細節可以超越HDR10+ 標準,並且可以讓SDR 影片轉化為HDR 的顯示效果。

在溝通會的最後,聯發科官方宣布 iQOO 將會首發搭載天璣1000+ 處理器的手機,而且後續官方人員表示很快大家就能看到相關產品亮相,猜測可能會在618 前發布,我們期待這部新機能夠早日到來,屆時我們也能更直接地對聯發科最新的旗艦處理器進行更直觀的了解。

總的來說,聯發科天璣1000+ 更像是對前代產品的一個補充,但無論如何該處理的性能是非常強的,並且相比其他的競品成本價還低,如果能夠有相關產品上市銷售,勢必會在手機行業掀起波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