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Qualcomm 發出了消費者意料之內的消息,宣布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其下一代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75,作為 Qualcomm 首款 5nm 工藝製程的處理器,不出意外的話應該也會是明年一眾 Android 旗艦陣容手機的標配。但在正式發布之前,外媒 91mobiles 就曝出了Snapdragon 875 的部分信息,未免有點快啊。

根據 91mobiles 的信息,Snapdragon 875 將採用基於 ARM v8 Cortex 架構的 Kryo 685 CPU 內核,Adreno 660 GPU 與 Adreno 665 VPU,Spectra 580 圖像處理技術,支援 802.11 ax 2×2 MIMO、四通道 LPDDR5 DRAM 以及 Bluetooth Milan 等,支援 Aqstic Audio Technologies WCD9380 和 WCD9385 音頻編解碼器。

此外,Snapdragon 875 還將進一步升級其 5G 基帶,採用全新 X60 5G 基帶,不過目前尚未知道該基帶會直接內置還是採用外掛的方式。根據此前的消息我們了解到 X60 可以提供最高7.5Gbps/3Gbps 的下載/上行速率,支援 Voice-Over-NR 5G 語音技術,成為首款支援聚合全部主要頻段及其組合的 5G 基帶及射頻系統,不僅支援 SA/NSA 雙模 5G 網絡,包括毫米波以及Sub-6GHz 包含的 FDD 和 TDD 頻段,還支援 5D TDD 和 FDD 載波聚合和動態頻譜共享。

根據 Qualcomm 往年旗艦處理器的發佈時間,Snapdragon 875 預計將在今年 12月份發布,但考慮到疫情影響,也可能會延遲到 2021年初,此外這款處理器應該還是會由台積電代工。

另外,蘋果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據爆料也會採用來自 Qualcomm 的基帶,但是應該會是 X55,不過也會帶來對 5G 網絡以及 Wi-Fi6 的支援,沒想到蘋果陣容也會用上 Qualcomm 的基帶,這難道暗示了兩大陣容即將合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