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推出的首搭聯發科新遊戲處理器 Helio G85 的 Redmi Note 9,其性能讓我們對這顆中階處理器有了一定的了解,而近日,聯發科披露了這顆新型 SoC 的更多關鍵細節,並於昨天正式發布了這粒旗下最新的 Helio G85。

據悉,這 CPU 採用八核設計,包括採用兩個 2GHz ARM Cortex-A75 大核以及六個1.8GHz ARM Cortex-A55 小核。其 GPU 採用 ARM Mali-G52,頻率最高可達 1GHz,相比上一代 Helio G80 GPU 的 950MHz 頻率有小小的升級,另外,新一代還擁有全新的 HyperEngine 遊戲優化引擎,讓遊戲體驗更上一層樓。

聯發科 Helio G85 此次最大的亮點是其對 Wi-Fi 6 的支援,不過可惜的是它並不支援 5G 網絡與高更新率屏幕,這也讓它的定位有些許尷尬,不過官方表示這款處理器可以智能預測Wi-Fi 與 LTE 網絡的並發性,並且可以在 13ms 內在網絡之間進行切換,從而提供無延遲的連接體驗,讓網絡衝浪更加暢通無阻。此外,Helio G85 支援雙 1600萬鏡頭規格或支援單個 4800萬像素的傳感器。

目前 Redmi Note 9 首搭了 Helio G85,它的性能表現還是不錯的,無論是在日常適應還是遊戲上,並且價錢還親民,不過定位中階的它性能並不夠吸引,它對於 2020年這個 5G 元年來說競爭力還是很低下的,希望聯發科繼續研發升級自家的處理器,大幅提高競爭力,讓下一顆處理器給我們帶來巨大的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