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也學了 Apple 突然悄悄地發佈新產品,這次是傳聞已久的Surface 系列產品線大更新,其中 Surface Book 3 距離上代發佈已經超過兩年半。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次雖然外觀不變,但規格空前強大。並且除了 Surface Book 3 外還有 Surface Go 2 一起推出。

因為疫情的影響,Microsoft 官方選擇在其博客上公佈了這次的新品發佈信息,它們都是來自 Surface 家族的新品包括:Surface Go 2、Surface Book 3、Surface Headphones 2 和 Surface Dock 2,共 4 款之多。

Surface Book 作為 Microsoft 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手提平板兩用筆記型電腦,雖然推出年資尚淺,但其品質與體驗依然為用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其第二代 Surface Book 2 借鑒上一代的不足變得更加完美,消費者們也開始愛上了 Microsoft 的這產品並更加期待新一代的到來,但消費者苦苦等待的 Surface Book 3 經過了兩年多才在今天正式推出。

Surface Book 3 在規格上有了明顯的提升,採用了 Intel 最新十代 Core i 系列處理器,性能提昇明顯。而另一主角 Go 2 則採用了窄邊框設計,屏幕尺寸更加大。

這次 Surface Book 3 外觀整體變化不大,延續了 13 吋和 15 吋版本,搭載 Pixel Sense 觸控顯示屏,最主要的變化還是在硬件配置的升級,處理器升級到了 Intel 第十代 Core( i5 10210U / i7 10510U 可選),記憶體選項包括 8GB、16GB 和 32GB,SSD 硬盤則有 256GB、512GB 甚至1TB 的容量可選,並針對設計用戶群新增了 NVIDIA 專業設計卡 Quadro RTX 3000 獨立顯示卡版本。

官方稱,在性能上 Surface Book 3 比 Surface Book 2 高出 50%,並且電池續航時間最長可達 17.5 小時,還支援 WiFi 6。

是次 Surface Book 3 的規格最大的改變算是在顯示卡上,Surface Book 3 新增 Quadro RTX 3000 顯卡版本,該顯示卡並非為遊戲設計而是更加側重生產力,針對許多專業應用程序進行了優化,讓辦公設計更加順暢。當然,Quadro RTX 3000 顯示卡的版本也意味著 Surface Book 3 將拓展到 3D 動畫師、設計師和工程師人群,而不再局限於普通的辦公遊戲人群。

價格方面,Surface Book 3 的起售價為 USD $1,599.99 起 ( RMB 12,888/港幣仍待確定),價格跟 Apple 最新推出的第 10 代 Intel 處理器 13 吋 MacBook Pro 差不多,確實有些令人猶豫,入手前需三思。

接下來介紹第二款新品「Surface Go 2」,它是一款主打便攜的二合一產品,整體變化比較大,屏幕尺寸略增至 10.5 吋,相比上一代屏幕解像度從1800×1200 增加到 1920 ×1280,這也意味著 Surface Go 2 的屏幕顯示效果更加出色。不過,Surface Go 2 屏幕面積保持不變,這意味著原機型上的邊框被縮小一些,也就是當下非常流行的窄邊框設計。

接口部分,較上一代沒什麼變化,依然是有一個 USB Type-C 接口、3.5mm 耳機插孔,通過 Surface Connector 充電。

核心規格方面,Surface Go 2 包含 LTE 版本和 WiFi 版本,其中 LTE 版本採用的是 Intel Core M 3-8100 Y 處理器,配備 8GB 記憶體和 128GB 存儲空間。 WiFi 版本採用的則是 Intel Pentium 4425Y 處理器,配備4GB 記憶體和 64GB 存儲空間,且均預裝 Windows 10。值得一提的是,Surface Go 2 還支援 WiFi 6,並且由於採用了 Intel 的 WiFi 6 模塊晶片,Microsoft Surface Go 2 將有更長的續航時間,網絡連接也將更加穩定。

Microsoft 官方稱,Surface Go 2 採用了雙麥克風解決方案 Studio Mics,可以提高語音清晰度並減少團隊會議或視像聊天的背景噪音,並且使用了 500 萬像素前置自拍單鏡。這次 Microsoft 為 Surface Go 2 的後置鏡頭模組添加了一個新的「鏡頭」應用程式,可以直接用來掃描文檔和白板,讓辦公更加便捷,提高辦公效率。

價格方面,Surface Go 2 起售價為 US$399.99 (RMB2,988 /港幣待定),可以選配亮鉑金,典雅黑,波比紅和冰晶藍顏色的鍵盤蓋,由於機身尺寸沒變,Surface Go 2 可以和上代產品鍵盤蓋通用。

第三位有請 Surface headphone 2 登場,headphone 是 Microsoft 在2018 年 10 月發布的首款無線降噪頭戴式耳機系列。現在距離初代Surface headphone 發布也已經有 1 年多了,Surface headphone 也迎來更新,這次的升級主要是在音質和續航上。

官方稱,Surface Headphones 2 在充滿電後能夠提供長達 20 小時的續航。主動降噪功能可以通過貼耳式撥盤調節降噪級別,並能夠實現過濾或者增強人聲的效果。

此外,Microsoft 還更新了 Surface Headphones 2 的耳罩設計,使耳罩可以旋轉 180°,這樣將耳機掛在脖子上時更加舒適。同時,除了鈦白灰顏色之外,Microsoft 新增了典雅黑的顏色,Surface Headphones 2 售價為 1998 RMB。

第四位為 Surface Earbuds 真無線耳機,傳聞已久但遲遲未登場的Surface Earbuds 無線耳機終於能在國內開賣了!與多數真無線耳機一樣,Surface Earbuds 將分成耳機本體與充電盒,本體可持續播放 8 小時,充電盒則能多提供 16 小時續航(續航還是比較一般的),並通過USB-C 傳輸端口充電。

Surface Earbuds 作為 Microsoft 自家的產品生態的一員,Surface Earbuds 與 Microsoft 365 深度結合,在辦公時可以透過語音控制來提高效率。無需使用屏幕就能在Word、Outlook 以及 PowerPoint 中使用聽寫功能。

價格上,Surface Earbuds 售價為 1588 RMB。

最後介紹的新人便是其他的配件啦,有 Surface Dock 2、 USB-C Travel Hub、Microsoft 人體工程學桌面套裝和 Microsoft Bluetooth 桌面套裝。下面一一對其簡單介紹。

在 Microsoft Surface 產品線中,有一個低調的存在,它便是 Surface Dock,因為 Surface Dock 是擴展埠產品,並非剛需因此知名度不高。不過如果沒記錯的話,Surface Dock 已經停更有 5 年之久了,它也應該有所更新了。

今天 Surface Dock 更新為第二代,命名為 Surface Dock 2,在外觀上基本保留了前代的設計,但也做出了一些讓迎合用家的改變,比如用兩個 USB Type-C 取代 mini DP 。同時,千兆網口、音頻、兩個 USB Type-A 得到延續。另外,Surface Dock 2 也帶來了更快的充電速度、更高速的數據傳輸速率以支撐性能更強大的 Surface 設備。

此外,Microsoft 還發布了一款全新的多端口 Microsoft USB-C Travel Hub,從名字上來看,這是一款適合在旅途中連接網絡、顯示器和USB-Type C 的配件。

價格上,Surface Dock 2 售價為 2288 RMB,Microsoft USB-C Travel Hub 售價為 1088 RMB。兩款產品將在晚些時候推出。

最後是兩款全新的 Microsoft 配件套裝,Microsoft 人體工程學桌面套裝採用分離式設計的鍵盤,並配備了帶襯墊的掌托和一個超精準滑鼠,還配有帶襯墊的拇指托板。而 Microsoft Bluetooth 桌面套裝由一個設計輕薄時尚的全尺寸鍵盤和一個小巧時尚的滑鼠組成。

價格上,Microsoft 人體工程學桌面套裝的售價為 729 RMB;Microsoft Bluetooth 桌面套裝的售價為 489 RMB。兩款套裝產品也將在晚些時候推出。

Microsoft 因為疫情而沒法舉辦線下發布會,但 Microsoft 春季新品的陣容的豐富多彩我們依舊能充分的體會到。 Microsoft 一口氣更新了一堆系列產品,這種突然一鳴驚人的行為確實給了我們許多的驚喜,至於這些驚喜能否延續,還得親自上手一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