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作為中國消費者比較喜愛的手機品牌之一,總是在新品發布帶給我們許多驚喜,隨之小米10 系列於 K30 Pro 系列發布之後,如果說今年小米還有哪些手機讓人期待,那麼就剩下還未發布新機的MIX 系列了,其中包括 MIX4 發布和 MIX Alpha 開售(等左成年都未開售)等。日前,外媒挖出小米4 月24日獲批的新專利,展示了屏下前置鏡頭部分解決方案。

如圖所示,屏下鏡頭可安防在左上角或中央位置,前鏡頭功能激活時,對應屏幕區域會變透明,功能關閉時,屏幕區域恢復原狀,從而不影響正常的屏幕顯示,感覺十分神奇,同時也讓它更加神秘。

外媒據此製作了渲染圖,整體外觀感覺和小米MIX3 很像( MIX 系列一貫的方方正正),額頭和下巴均有所保留,也就是依然是邊框位置的聽筒,而非屏幕發聲。謹慎猜測,預計光線、距離等傳感器也排佈在額頭或下巴位置。由於這一系列的改到,原本震撼的全面屏更加充滿視覺衝擊力,或許它將會改變真全面屏的概念,成為新的標杆。

此外,早先有爆料稱小米正在研發配備一億五千萬像素的手機,不知道會否出現在 MIX 4 身上。雖然盧偉冰曾指出,屏下鏡頭的透光問題較難解決,但我們相信,開創了全面屏風潮且致力於不斷創新的小米MIX 系列,會給大家送上驚喜,不妨耐心等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