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Samsung S20 系列發布 Exynos 版本後,Exynos 被許多消費者瘋狂批評,認為其搭載的Exynos 990 性能明顯比 Snapdragon 865 遜色,甚至還沒有 Snapdragon 865 的一半。空說沒證據,讓我們用對比的方式來重新認識一下這顆 Exynos 990 吧。

此次對比的,並不是搭載 Snapdragon 865 的機型(誰輸誰贏很明顯),而是一部 Redmi 千元中階機,它是搭載聯發科 Helio G90T 處理器的 Redmi Note8 Pro,沒錯,Exynos 最新最強的Exynos 990 將和聯發科的中階 Helio G90T 處理器進行對比,你或許會認為這是一面倒的戰況,但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哦。

從 Youtuber @Chong Liu 的測試來看,Redmi Note 8 Pro 在遊戲性能甚至超過了Galaxy S20+( Exynos 990 )。當兩台手機處於同樣網絡環境、60Hz 更新率,清空後台任務後進入《PUBG》手遊,開啟 60FPS、流暢畫質,關閉抗鋸齒。 Redmi Note 8 Pro 可以穩定保持在平均59.2FPS,十分的流暢,食雞體驗很棒,而 Galaxy S20+ 則只有 53.8FPS,並且遊戲期間抖動也比較明顯,對遊戲體驗影響較大。

並且,在一把遊戲結束後,Redmi Note 8 Pro 電池溫度為41.6°,Galaxy S20+ 則是43°,由此可見身為旗艦的 S20+ 散熱也並不會優於其他中端機。而在耗電量方面,Samsung 的設備經常被批評續航能力差,此次的測試也印證了這一點,對比 Redmi Note8 Pro 同樣不佔優勢,其功耗達到3.51W,掉電13%,Redmi Note 8 Pro 則只有10%,當然,這除了規格的差別外還與系統有密切的關係。

身為旗艦卻虛有其表,這對其口碑相當尷尬,當旗艦應該有的優越感都蕩然無存,那麼誰還要花大價錢去購買呢?有時候,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四個字:品牌價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