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更新後的《動森》加入了樹獺然然,玩家們就開始在 Facebook 上交易 weed,怎料觸發了 Facebook 平台上的安全機制被平台出示警告函。

我們都知道,Facebook 其實有一系列的規範條例和公約,只要上傳的內容涉及銷售或購買非醫療藥物如大麻等就會觸發安全機制。不過,《動森》裡面的 weed(雜草)在英文上也有大麻的意思,所以都會被 Facebook 系統自動判定為非法使用。

《動森》玩家們會在 Facebook 上交易 weed 也是因為在樹獺然然的園藝店中玩家能夠用雜草交易全新的種子栽培,對自己的小島進行裝飾,大部分玩家在除完草後會選擇直接賣掉不進行囤積。而《動森》Facebook 討論組在進行雜草交易時 “weed”+“trade” 就巧合地觸發了自動安全系統,導致系統刪帖、判定非法。還有玩家分享出Facebook系統發送給他們的警告函截圖,違反的公約都與雜草交易有關。

此後交流組也開始主動刪除任何使用 weed 這個單詞進行交易的用戶發言,建議人們使用替代字符進行交易。目前 Facebook 官方還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