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媒曝光了 Sony 的一批新專利,其中有一個 PSVR 的面部追踪專利可能會應用於下一代 PSVR 頭戴設備。 目前,很多 VR 設備公司都在進行相關的試驗,利用 VR 頭戴設備進行佩戴者的面部表情追踪 。

據該專利描述,它可以為 VR 用戶在虛擬現實環境中整合面部表情追踪。 技術路線是通過追踪 VR 頭戴設備用戶的表情,包括眼部和嘴部的動作,並將用戶的面部表情實時反饋到遊戲中的角色形象。

從而讓其他用戶能夠實時看到佩戴者的表情。 此外, 專利文檔中還對用戶的鼻子區域進行了重點介紹,人類的雙眼視野裡一直都能看到自己的鼻子,而且大腦是十分習慣視野裡看到自己鼻子的,只不過會在左右眼的合成視野裡會自動把鼻子過濾掉。

所以,在 VR 圖像裡如果沒有第一視角的鼻子,就會讓大腦產生一種違和感。 因此該專利技術也會自動探測用戶鼻子的大致特徵,並將鼻子的模型呈現在 VR 視野裡,讓 VR 畫面更符合人類大腦直覺,提升畫面真實度。 如果該專利順利在 VR 頭戴設備上實現,那麼 VR 遊戲的逼真性自然要更上一層樓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