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導致了嚴重的全球經濟下滑,各行各業都遭受巨大的影響,手機行業也難以獨善其身,連 Samsung 這樣的 Android 智能機大廠都無力挽回銷量的下滑。據韓國經濟媒體 Sedaily 的一篇報導稱,Samsung 在上週舉辦的一場面向證券分析師的閉門電話會議期間,談論了 COVID-19 大流行對該公司的業務影響。 Galaxy S20 系列智能機的銷量尤其引人關注,因為根據初步估計,Samsung S20 系列銷量僅有 Samsung S10 系列的 60%左右,如果繼續將時間線放長,60%可能還不是一個頂峰,最終的數字可能會令人驚訝。

雖然 Samsung 並未披露其已售出了多少 Galaxy S20 系列手機,確切的數據也要等到幾週後的 Q1 收益預測報告發佈時才能知曉。

銷量下滑我們都清楚,無非是工廠停工、門店歇業、大多數人都在居家隔離,正是這種形式下,消費慾望大大降低,更不會有幾個人願意在手機上豪擲千金。

如果武漢肺炎的傳播仍難以得到有效的控制,預計本次大流行病還將繼續對 Samsung 電子的 2020年度收益產生較大的負面影響,當然,別的廠商也是如此。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積壓了幾個月的消費慾望得以釋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