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信息技術發展,人們對於通電話和短信 SMS 通訊需求逐漸降低,但是相比電話通訊,一類即時通訊應用在實際工作中反而有著不可或缺的作用。不過假如對方沒有時間接聽電話,或者處於網絡不好的地方時,或許只有發送短信才能確保對方能接收得到。

就在今天,一款你可能認為已經沒有什麼人會使用的 Google Messages,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顯示的下載量已經突破了 10 億次,其中一半的下載量在還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達成。由此證明,整合短信的應用仍然有很多人在使用。

Google 的 Messages 消息應用功能非常強大,因為支援最傳統的 SMS 短信、MMS 和 即時通訊 (RCS) 而設。除此之外還擁有非常多的工具,包括標記工具、Web 界面、上下文感知推薦、黑暗模式、RCS 支援和提醒功能等。相對於手機上預裝的短信應用,Messages 可以說是無人能敵,這就是 Messages 受歡迎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Messages 並不是 GMS(Google 移動服務)的一部分,意味著大多數廠商並不會將其作為內置應用,只有 Pixel 和 Android One 手機預裝了 Google Messages 應用。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有如此之多的下載量,意味著其中是不少人選擇自行下載安裝。

從用戶自行下載使用的行為可看出,Google 的 Messages 確實很好用。由此亦都證明,WhatsApp 一類的即時通訊 App 仍未能完整地取代最傳統的 SMS,兩者還可以並存下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