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評論》( Nikkei Asian Review )在今日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華為正與晶片製造商意法半導體( STMicroelectronics )合作,共同設計移動和汽車相關晶片。我們知道,在它們合作之前,意法半導體只是華為的一家晶片供應商,此次的合作不僅有助於華為擺脫對特定晶片供應商的依賴,還將帶來更加先進優秀的晶片生產技術和減少斷供的風險。

並且,與意法半導體的合作將使華為能夠獲得第一手 Synopsys 和 Cadence Design Systems 等美國公司的軟件產品,也有助於日後華為的自研晶片確定前進方向,亦算是一個繞過美國禁令的方法。

此外,與汽車領域的晶片製造大廠合作有助於華為更好地利用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讓無人駕駛技術更快普及,加快自身的科技水平。 華為利用合作來發展自己,策略相當高明且成效明顯,真是下了一步妙棋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