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次世代主機 PS5 由於向下兼容方面存在限制,而成為眾矢之的 。目前,Xbox Series X 向後兼容所有 Xbox One 遊戲,但 PS5 只能支援大部分 PS4 遊戲。

近日,《地獄時刻》開發商 Cradle Games 的開發者 Marc-André Jutras 在採訪中談及 該問題 ,他表示 PS5 之所以出現兼容問題,很大程度是因為很多舊遊戲的授權並不容易。他作為一名開發者,深刻的明白遊戲授權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經常看到有些智識財產權方面的規定逐漸變得模糊,特別是一些舊遊戲在如今的商店中銷售,但其中有些 公司已經不復存在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授權問題就能輕鬆搞定。 當然,從玩家的視角出發,我們自然是希望 PS5 一路向下兼容 PS4、PS3 甚至 PS1。

目前, PS5 的規格可謂相當豪華,它 採用了定制 AMD 8核心 3.5GHz Zen 2 CPU,定制 RDNA 2 GPU 包含 36組CU單元,浮點運算能力為 10.28 TFLOPs,搭載 16GB GDDR6 RAM 、定制 825GB SSD、 4K UHD藍光光驅。 它的加載速度可在 0.27秒內加載 2GB RAM,而 PS4 需要 20秒才能加載 1GB。遊戲可以在 1秒內啟動,幾乎不需要加載時間。 此外 , Sony PS5、Microsoft Xbox Series X 均計劃在今年聖誕節前發售, 而 PS5 的價格可能在 499~549美元左右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