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外媒挖到了華為一項沒有被公開的專利,專利內容是一款新的摺疊屏幕手機,從專利圖片來看,與已發布的 Mate X 和 Mate Xs 兩款摺疊屏幕智能機有明顯不同,它具備摺疊屏幕、和雙面屏兩個屬性。當手機摺疊起來以後可以使用背面的小屏幕。展開後就又變回了我們熟悉的平板模式。

據悉,華為早於2019年7月12日便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了該專利,但直到今年4月28日才向外界公佈。文件中包括了16張不同角度和模式下的插圖,可知該機的前置鏡頭不再佔用屏幕開孔位置,有一塊類似 Samsung Galaxy Fold 的副屏且主屏的屏佔比也變得更高。

拍攝方面,該機後置縱排四鏡模組,具體鏡頭參數尚未公開,不過似乎引入了強力的變焦功能(最底下那顆正方形而不是圓形的開孔,幾乎是在明示了),拍攝效果應該不俗。而截至目前,華為已經發布了多款支援大變焦功能的手機,包括最近發布的 P40 Pro 系列,因此專利中的新機有很大可能會沿用,如果真的實裝,那麼用家便可以該機配備的副屏來進行高倍變焦下的自拍,不知道在變焦鏡頭下的我們是什麼樣,還是挺好奇的。

關於摺疊方案,鑑於競爭對手 Samsung 已經在 Galaxy Fold 後推出了採用翻蓋式摺疊屏幕方案的 Galaxy Z Flip 機型,華為顯然也希望在外形設計上有所突破,因而將不會在新機上沿用 Mate X 和 Mate Xs 的舊方案,但目前仍未曝出新方案的詳細內容。不過近日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在新曝光的這項專利表明,華為 仍有在考慮打造一款類似 Samsung Galaxy Fold 的摺疊屏幕移動設備,或許在暗示新的摺疊方案還未成熟或者研發未成功,這得讓時間來幫我們驗證了。

最後,預計華為會在2020年10月前後發布新款摺疊屏幕設備,以及 Mate 40 系列智能機,當然,摺疊屏幕與旗艦系列新品價格都不低,距離它們到來還有一大段時間,你會考慮開始購買它們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