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用家們都知道,Windows 10 裝置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運行速度可能會變慢,這與軟硬件規格有關,針對它們有多種方法可以升級改造,但看起來 Microsoft 終於在最新的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中進行了更改,讓 Windows 10 系統在某些硬件上運行更快。

在 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 2004,版)中,Microsoft 對 Windows Search 索引器的磁盤使用情況進行了微調,以解決激進索引導致的磁盤使用率較高的問題,並聲明 Windows 搜索現在可以更好地確定高峰使用時間並相應地管理索引器。

外媒就表示,在具有不同硬件規格的裝置和虛擬機上進行的多項測試均驗證了這一改進,而這個改進最大的受益者便是 HDD 用家,如果你的電腦配備了機械式 HDD ,Windows 10 版本 2004 更新實際上會感覺更快,讓老一代的 HDD 也有新的春天。

我們知道,機械式 HDD 硬碟的存儲空間一般要大於 SSD 硬碟,但代價是讀寫速度會慢得多。因此,如果運行磁盤密集型進程,則 PC 的速度可能會變慢,並且 Windows 的搜索過程會佔用大量磁盤,索引循環可能會導致系統硬碟上的負載增加。所以針對這個問題而減少了磁盤使用,HDD 硬件上的 Windows 10 版本 2004 便會更快。而對於 SSD 固態硬碟,你不太可能會注意到任何重大改進,因為加載到固態硬碟上的任何東西已經可以更快地執行操作,因此感知並不強。

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就像我們過去聽到的那樣,即使使用 SSD 存儲以及佔用 CPU 和磁盤資源,索引編制任務仍然會影響你的 PC 的性能,當你傳輸文件,刪除文件以及頻繁使用 SSD 或 HDD 硬碟時,Windows 10 版本 2004 也將限製或完全停止任何索引編制活動,可以有效防止 SSD 和 HDD 出現速度嚴重下降的情況。

目前,Windows 10 版本 2004 已經完成,預計將於下個月正式開放推出,因此,如果你遇到磁盤使用率過高的問題,則你的 PC 可能最終會在 5月份獲得補救,PC 的運行速度將會更上一層樓。

此外,Microsoft 還通過改進的邏輯進行 Windows Search,以便可以智能地確定何時執行文件索引並提高系統的整體性能,避免在你頻繁活躍使用裝置時進行任何索引工作。並且Microsoft 計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針對 Windows 10 20H2 更新的 Windows Search 新算法,相當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