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Qualcomm 宣布推出 Quick Charge 3+ 快充標準,新標準將最高支援 20V/3A 也即 60W 充電功率,能夠 15分鐘內將電量充至 50%,相比前代提升35 % 速度。雖然它與 Quick Charge 4+ 充電速率相同,但線纜接口卻換成了兼容性和成本都更加平的 USB Type-A。這很顯然,Qualcomm 希望 QC3+ 能夠全面降低快充方案的實施成本,以便與市面上其它廠家的方案展開更直接的競爭。

Qualcomm 補充道,QC3+ 還支援具有可微調電壓的任何 USB Type-A 轉 USB Type-C 傳送線,較 QC4+ 有所改進。

有趣的是,近期發布的小米10 Lite 就同時兼容 QC3+ 和 QC4+ ,在 QC3+ 下能夠在 15 分鐘內將電量從 0% 充到50%。較前代產品提速35%,同時溫度降低了 9℃ 。並且此次全新推出的 QC3+ 還可以向下兼容QC2.0、QC3.0 設備,這些設備只需配合 QC3+ 充電頭就可以享受更高的快充速度。

該新快充方案還需要進行更完美的打磨,預計到 2020年底前,會有更多設備支援 Qualcomm QC3+ 快充方案,都能享受到極快的充電速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