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Phonehacks 對新一代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7 等進行了性能和速度實測。據悉,三款 iPhone 分別採用了 A13、A9、A10 處理器,運行最新版 iOS 13.4.1。

從測試結果來看,新 iPhone SE 在應用啟動、網頁加載速度、iMovie 導出影片等幾乎所有任務中都比 iPhone 6s 更快,但開機啟動時間慢了 4 秒。 而且新 iPhone SE 可以在 39 秒內導出 1 分鐘的影片,而 iPhone 6s 則需要 81 秒才能導出相同的影片。而在和 iPhone 7 的對比中,新 iPhone SE 的優勢就沒那麼明顯了。這兩款 iPhone 在啟動 Apps、加載網站以及 影片導出等各方面都沒有太大的差異。而且開機速度,更是 iPhone 7 佔優。

所以 iPhonehacks 認為,如果是 iPhone 6s 升級到新 iPhone SE, 那麼對於用戶手機體驗將是很大的提升。但如果是 iPhone 7 的話,對於大多數用戶來說,可能只能感受到更好的拍照性能而已。

目前,新 iPhone SE 和 iPhone 6s 在 Geekbench 得分情況也相差甚遠 。iPhone 6s 在單核和多核 CPU 測試中分別獲得 555 和 1043分,而新iPhone SE 分別獲得 1308 和 3212分。

所以由此可見,CPU 的性能並不能完全主導手機速度,似乎系統的編寫更加能夠反應出來。這也跟過往不少人的體驗一樣,即使是舊型號 iPhone,使用多年後順暢度仍比起不少更新規格更高階的 Android 手機更加優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