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期待已久的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3 於今天正式發布,雖然此次更新幅度相對來說並不大,但它仍極有可能會改變你使用智能手機的方式。那麼 Android 11 DP3 中都帶來了哪些更新呢?外媒 SlashGear 就對此盤點了新版本中的五大新功能。

1.乙太網連接。
本次更新在 Android 系統設置中的「Hotspot & tethering」Menu 中增加了乙太網連接功能。這個選項的切換方式和 Bluetooth tethering/USB tethering 一樣,但專門針對 USB 以太網,想要使用該功能還需要一個 USB Type-C 網絡適配器。而通過這個新功能,你能夠將移動設備極速的 5G 或 Wi-Fi 6 網絡連接分享給桌面或者筆記本設備,能夠讓你選擇最喜歡的方式、最快的方式共享網絡連接。

2.聊天氣泡( Chat Bubbles )。
在本次更新中,聊天氣泡有了新的彈出窗口 UI,新的對話會以浮動圖標或者氣泡的形式顯示,點擊可以打開氣泡,並且可以進行拖拽,但目前該聊天氣泡還未完全適配全部應用,目前 Google 的多款聊天應用程序已得到支援。

3.手勢敏感度。
更新帶來了新的手勢靈敏度調整等級,在手勢靈敏度方面,Android 將不再將左右兩邊都包含在同一設置中,而是允許調整左邊緣和右邊緣的靈敏度(對支援該系統的智能手機來說),以調整左邊緣和右邊緣的手勢靈敏度(從低到高),設置起來更加輕便快捷。

 

4.「Volume」更改為「Sound」
Android 11 DP3 對音量面板進行了改變,將原本標題為「音量」( Volume ),現在改成了「聲音」( Sound )。但奇怪的是,聲音( Sound )裡面的級別依然叫做「音量」( volume ),或許是還沒完美優化。更新後的標題為:「Media volume」(媒體音量)、「Call volume」(通話音量)、「Ring & notification volume」(鈴聲和通知音量)以及「Alarm volume」(鬧鐘音量),沒有發生本質上的變化。

5.清除通知- 所有通知。
用家現在可以清除各種類型的通知,甚至是目前在 Android 10 中無法清除的通知,如果你看他們不順眼,現在終於可以你在Android 11 中輕鬆清除那些持久性通知,包括「應用程序在後台運行」的通知。並且你只需輕點這些被清除的通知即可輕鬆恢復任何一個被清除的通知,這樣一來,通知就會回到常規面板中,並且會像你所期望的那樣繼續運行。

此外,如果應用程序長期不使用,為保護用家數據系統將自動清楚其已獲取的權限,包括相機、聯繫人、文件和媒體等,不同應用程序會被自動取消的權限不相同。

Android 11 Developer Preview 3 最為 Android 11 普及前的先鋒,有許多的改進確實是充滿亮點,它們也將為用家的良好體驗保護,或許目前你所能見到的新功能並不能夠讓你產生興趣,但 Google 是一個喜歡藏彩蛋的公司,說不定你會突然發現你需要的新功能就在眼前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