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 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攜手半導體廠錼創科技共同推出了一款 9.8吋的 Micro LED 高分辨柔性屏幕。 Micro LED 是一種全新的顯示技術,具備高解析度、高亮度、高對比度、高色彩飽和度以及低功耗、反應速度快、厚度薄、壽命長等特性。

據友達官方公開資料顯示,該 Micro LED 柔性屏幕採用的是 LTPS 背板驅動技術,共約 550多萬顆小於 30μm的 Micro LED。它通過高速巨量轉移技術成功轉植到 LTPS 塑膠背板上,達到超高像素密度 228PPI,並且每個像素均可獨立驅動發光。

而 Micro LED 顯示技術是將 LED 結構設計薄膜化、微小化與陣列化,尺寸僅約1~100μm 等級,但精準度可達傳統 LED 的 1萬倍。 Micro LED 更容易準確調校色彩,且有更長發光壽命和更高亮度。在發光效率上,Micro LED 需要將襯底移除,留下 3~5μm 的薄膜磊晶,光線直接射出,出光效果優於其他顯示技術。另外低功耗也是 Micro LED 一大優勢。

目前,友達宣布將與錼創在 Micro LED 顯示技術開發領域長期合作,共同推動次時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 顯示科技產品的發展。同時,為客戶提供創新的產品解決方案以及實現不受空間和角度限制的真實畫面體驗。以後Micro LED 顯示技術將主要側重於電視,車載屏幕以及穿戴等消費型電子領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