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美貿易戰看似已經停戰,但實際上仍舊處於不容樂觀的情況,一旦爆發可能又會有另一個「中興」倒下。

華為可能擔憂美國會進一步進行限制,導致台積電的華為處理器代工計劃受到影響。為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減少影響,華為目前已經將一部分的處理器代工訂單轉向中芯國際,並且還在考慮加大外購處理器。

根據日經新聞亞洲版的報導,華為一位代表在採訪中表示,假如美國最終向台積電施壓,完全禁止台積電為華為代工處理器,那華為可以採購 Samsung、聯發科甚至是展訊公司的處理器。華為的應對策略就是減少處理器對外的依賴,推動中國半導體行業發展。

在此之前,華為已經開始採用中芯國際代工的 14nm工藝製作 Kirin 710A 處理器來代替台積電 12nm工藝的 Kirin 710 處理器,不足之處在於CPU頻率從 2.2GHz降至2.0GHz。

對於華為向美國的表態,表現出華為已經做好應對美國禁制的準備,採取不把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的策略。但如果美國全面開火的話,不只台積電,就連 Samsung、聯發科都係無可能支援華為,最近只能全轉中國生產,但中國光刻技術落後幾個世代,一時三刻難以追上對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