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OMark 官網終於公佈了發布已久的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的相機評測得分,總分並未沖頂,為 122 分,排名第6,其中照片得分為 132分,視頻得分為 102分,有點出乎意料,原本許多人都認為它能夠以絕對的優勢成為第一。

在排行榜中,目前 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與 Huawei honor V30 Pro 分數相同,並列第6,落後 P40 Pro( 128 分),honor 30 Pro+( 125 分)等。

據 DxOMark 評價:「Samsung Galaxy S20 Ultra 在測試中表現出色,拿下了 122分,在 DXOMARK Camera 排行榜中與 Honor V30 Pro 並列第6 名。它在照片類別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132 分) ,這表示它大體上可以拍出卓越的靜止圖像質量,但存在一些小缺點。這意味著它的性能和一致性還不能完全比得上本數據庫中的頂級手機的極高標準。”

並且「S20 Ultra 始終可以拍出良好的曝光度、不錯的色彩和到位的細節,在智能手機攝影方面堪為表現出色的多面手。在人像模式下,它的超廣角鏡頭和散景效果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它在4K 模式下可以拍出出色的影片,也提供了許多其他解析度和慢動作錄製設置,以及許多錄製運動圖像的可能性。但是,近距變焦問題、低光下自動對焦慢,以及夜間拍攝效果不佳等問題,都使得 S20 Ultra 無法與本數據庫的頂級手機相媲美。鑑於該手機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規格,以及其昂貴的價格,Samsung 手機的愛好者也許會對它的表現有點失望。因此,儘管S20 Ultra 在許多拍攝環境中的表現仍然非常傑出,但它並沒有為智能手機圖像質量立下新的標杆。」

不過相機評分只是參考,一部手機好不好還是得看規格與使用體驗。

Galaxy S20 Ultra 作為 Samsung 第一季度的機皇,有一些引人注目的規格,包括 6.9吋AMOLED 顯示屏、Exynos 990 處理器/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支援雙模 5G 網絡和 5000mAh 大容量電池等,規格水平絕對的頂呱呱。

鏡頭模塊作為 S20 Ultra 的賣點自然也是頂級的,後置四鏡模塊包括一顆飛行時間( ToF )深度傳感器、一顆4800 萬像素遠攝鏡頭、一億超高解析度的主鏡和一顆焦距更長的超廣角鏡頭,成為目前鏡頭最頂級的Samsung 手機。

S20 Ultra 的主鏡頭第一次搭配了1/1.33大尺寸傳感器,為這顆 10800萬像素的傳感器打下堅定的基礎,並且它使用3×3像素合併的方式將9個像素合併為一個「超像素」,從而將其有效像素尺寸提高至 2.4 微米,以改善輸出圖像的質素。另外,它的主傳感器搭配一個等效於 26mm 的標準廣角鏡頭,光圈為f/1.8。

此外,Samsung 還在 S20 Ultra 上第一次將遠攝鏡頭設計成潛望鏡式鏡頭,其 103mm f/3.5 的鏡頭更是可提供原生 4倍的光學變焦,10倍混合變焦,並且主鏡和遠攝鏡頭都具有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PDAF )和光學影像防手震( OIS )功能。

與前幾代產品相比,S20 Ultra 的超廣角鏡頭也有了一些升級變化,但這一新機型並未搭配像 S10+ 上那麼寬的12mm f/2.2 的鏡頭和解析度更高的 1600萬像素傳感器,而是配備 13mm f/2.2 的鏡頭和 1200萬像素傳感器。不過,S20 Ultra 雖然解析度較低但可實現更大的 1.4微米像素尺寸,1200萬像素的解析度也足夠滿足大多數智能手機攝影愛好者的需求。

最後,S20 Ultra 那顆 30萬像素的深度傳感器能在人像模式下激活時,可利用 ToF 3D 技術改善散景效果中的被攝體隔離,可輕鬆拍出 VR/AR 的影片。

此次 Samsung 在 S20 系列上的用料良心滿分,就綜合來看 S20 系列的規格定位與 5G 時代的旗艦相當準確,不過定價並不十分親民,而且也存在或多或少的不足(例如2K解析度無法與 120Hz 更新率並存等),如果是你,你會願意入手 Samsung 最新的旗艦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