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新聞網站 LootPots 的創始人 Pixelpar 近日在其 Twitter 發帖說懷疑自己的任天堂帳號被黑客入侵,隨之有不少用家紛紛表示他們遇到了同樣的問題,隨後任天堂亦宣布緊急關閉信用卡支付功能。目前尚不確定兩者有何關係,或許任天堂可能遭遇了一定規模的帳號安全漏洞問題,且目前尚未公開。

該貼文引起了很多人的疑問,來自世界不同地區的玩家在 Reddit 和 Twitter 上同樣報告類似的問題,均表示 NS 綁定的任天堂賬戶出現異常登錄狀況,懷疑是自己的賬號被黑。不過,他們始終並沒有得到官方的明確回應。

此外,Pixelpar 透露自己在一夜之間居然收到了 47 封任天堂的帳號異地登錄的通知郵件,而他的這個賬號甚至都沒在自己的電腦上用網頁登陸過。

有趣的是,任天堂發覺此次事件有點「鬧大了」,在 Pixelpar 發 Twitter 表示賬戶異常不久,任天堂官方就發佈公告稱 eShop 的信用卡支付功能暫時下線。雖然兩者沒有直接的聯繫,但 Pixelpar 還是建議出現帳號異常的玩家馬上解綁 PayPal 並開啟二步驗證,提供警惕心。

Pixelpar 除了發 Twitter 吐苦水外還發起了一次調查問卷,根據 Pixelpar  面向這些賬戶異常玩家發布的問卷報告得出的結果,他推測被盜的其實是與該任天堂帳號綁定的 NNID 密碼,畢竟不少玩家在發現異常更換密碼後依舊不停收到異地登錄的通知。 NNID 即 Nintendo Network ID,早前被用於3DS 和 Wii U,如今可以與玩家個人任天堂帳號綁定,來繼承部分信息。

不過奇怪的是,儘管大量玩家已經匯報了同樣的安全問題,但任天堂還是老樣子沒有立即給出直接回應。雖然目前出現該問題的玩家的帳號僅僅只是被異地登錄,還沒有出現帳號被盜的情況,但還是建議玩家小心為上,開啟二步驗證或更換密碼謹防中招,畢竟防人之心不可無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