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Apple 從來沒有明文禁止越獄和破解行為,所以很多人都熱衷於對 iPhone 進行越獄或降級。而最近,報導指出了一種更加硬核的玩法,開發者通過逆向工程,將 postmarketOS 移植到 iPhone 7,並成功在 iPhone 7 上進行引導。

據悉, 這是首款運行 postmarketOS 的 Apple 行動設備。在這之前,沒有人認為 Apple iOS 專有設備會有機會成為 Linux 智能手機。而該戰果是一群開發者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實現的,他們能讓 Linux 運行在 Apple 搭載 A10 處理器的設備上。如果你也有興趣嘗試在 iPhone 7 上運行postmarketOS,可以到開發者提供的網址進行測試。

目前,postmarketOS 是專門為舊智能手機而設計的操作系統,它基於 Alpine Linux 發行版,號稱能讓你的智能手機用上十年。而其官方頁面介紹,它基於 Alpine Linux 開發,只需要佔用 6M 的空間就能完成基本安裝。每款手機只有一個獨特的軟件包,其中的文件用來描述設備的特性,其餘的軟件包都與所有設備共享。這樣它就能在舊手機中很方便地安裝,開發者的維護成本也降到最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