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五,Apple 釋出了 macOS Catalina 10.15.5 第二個開發者測試版。 而據 AppleInsider 了解,在 macOS 10.15.5 Beta 2 中,Apple 對 macOS 的充電管理進行了優化,有效改進了 MacBook 的電池壽命,減少老化。

Apple 官方介紹,全新電池健康管理的目的是為了降低 MacBook 電池的化學老化,延長其長期使用壽命,同時不影響日常電池續航。該功能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分析筆記本電腦電池的溫度,以及歷史的充電模式來為用戶提供服務,而 MacBook 上的所有充電數據都是保密的,除非用戶選擇了與其他 Mac 設備共享匿名分析數據。目前新功能只支援配備 ThumderBlot 3 接口的 MacBook 電腦 。

此外,Apple 決定調整 MacBook 默認電池充電行為,使其在某些情況下不至於太過極端地將電池完全充電,以延長電池壽命。所以,當用戶一直保持筆記本充電狀態時,新電池健康管理有可能在電量沒滿的情況下停止充電,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