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目前互聯網的發展,汽車逐漸智能化,由汽車引起的網絡安全問題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關注。

近期有外媒報導了一份來自獨立消費者組織「Which?」的最新報告。報告中稱歐洲目前最受歡迎的兩款汽車,Ford Focus 和 Volkswagen(福士) Polo 存在嚴重的網絡安全漏洞,會導致黑客對其進行攻擊。

在報告中,「Which?」稱其購買了 Focus 和 Volkswagen Polo 兩款汽油版車型,並與網絡安全專家合作進行檢測。在檢測中發現,在入侵 Volkswagen Polo 具備部分中控功能的信息娛樂系統時,在啟動或禁用車輛制動控制系統中發現存在漏洞,黑客可以透過該漏洞控制剎車系統,讓剎車失效,存在較大的安全風險。除此之外,在該車的信息娛樂系統中有著非常多的個人信息,信息容易暴露。

而在對 Focus 車輛入侵檢測中,發現可以攔截其胎壓監測系統發送信息,黑客可以用來欺騙車輛控制系統,在汽車輪胎壓力失常時,仍然顯示胎壓正常,會給起汽車帶來安全隱患。除此之外,黑客還可通過 Focus 的「WIFI 細節」信息,了解到汽車在生產製造過程中的計算機系統密碼。

對於這一次檢測結果,「Which?」表示類似的問題普遍的存在於汽車行業中。主要的原因在於目前汽車網絡安全沒有統一強制性的標準,汽車製造商可以選擇性的忽視這些網絡安全問題,希望在未來會制定相關的行規,共同維護個人行車和信息安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