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季度 Samsung 發布了旗下最新的 S20 系列,以頂尖的硬件規格延續機皇之位,這讓消費者更加期待接下來的 S 系列的規格。

據 SamMobile 報導,Samsung 下一代旗艦 Galaxy S21 已經在測試中。消息人士稱 Galaxy S21 的前置鏡頭相比 Galaxy S20 會有大幅提升。報導就對鏡頭指出,Samsung Galaxy S21 正在測試兩種方案,一種是前鏡傳感器尺寸為 1/2 吋,可能是 4800萬像素,另一種前鏡傳感器尺寸為 1/2.55 吋,可能是 1200萬像素,支援 OIS 光學防抖,並且有望會「躲進」屏幕下。

此前 Samsung 從未在前置鏡頭加入 OIS 光學防抖帶入前置攝像頭,如果消息屬實,那麼對於 S21 系列在暗光環境下的自拍及錄影拍攝將會有大幅提升。

更重要的是,Galaxy S21 有望採用屏下前置鏡頭方案。種種跡象表明,屏下鏡頭方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量產商用,初期成像效果可能不及非屏下鏡頭方案,不過隨著技術的迭代改進,屏下鏡頭實現優秀的自拍成像在未來不是問題。因此,Galaxy S21 可能會在明年上半年正式搭載屏下鏡頭方案,如果配合高像素 Sensor、OIS 光學防手震等特性,預計自拍效果並不會有大的影響,甚至會有明顯進步。

而核心規格方面,Samsung Galaxy S21 搭載 Qualcomm 下一代旗艦處理器幾乎是沒有什麼懸念的,按照Qualcomm 的命名規則,下一代旗艦處理器應該就是 Snapdragon 875 了,它有望將在 2020年第四季度登場,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