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作為任天堂成功的遊戲主機之一,在疫情期間因生產受到影響,人們居家隔離等原因,成為了「理財產品」,遊戲價格也是水漲船高。

作為平民玩家,只能期待未來能在 PC 上體驗一下了。而在過去幾年,Switch 模擬器中的佼佼者 Yuzu emulator為了更好的體驗,不斷的進行著更新,來讓模擬器性能提升、支援的遊戲數量增加等。但 Yuzu 模擬器通常需要高達 16GB 以上的 RAM 才能很好的運行,讓不少 PC 用戶望而卻步。

在 Yuzu 模擬器的最近一次更新中,團隊通過重構內存管理器代碼,讓模擬器的佔用內存減少了 50%之多。也就是說,現在只需 8GB RAM 就可以運行《任天堂大亂鬥》這一類的高負載遊戲了。

通過官方公佈的更新前後 RAM 佔用實測圖表中可以看到,新重構的代碼對《薩爾達傳說》《Pokemon Let’s Go》《Super Mario Odyssey》等遊戲有著減少 RAM 佔用的效果。

目前 Beta 版已經開放,根據開發者的透露,內存代碼重構只是一個重大更新的墊腳石。那我們可以大膽猜測一下會不會在未來幾年,我們的手機也能玩起 Switch 遊戲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