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蘋果的移動操作系統有很多不錯的功能,但它缺乏 Android 的靈活性與開放性,特別是與 Android 的 APK 系統相比,在 iOS 上安裝應用程式感覺很受限制。而最近,一種安裝未經驗證的應用程式(即 App Store 中沒有的應用程式)的新方法現在可以在 iOS 上使用了。最重要的是,通過這種方法安裝的應用程式不會被撤銷,並且該過程不需要越獄。

新的安裝方法名為 AltServer / AltStore,它是一款電腦軟件,能讓你的 iPhone、iPad 使用更多 App Store 之外的應用,並且軟件是免費下載的。 AltStore 最大的優點是它不需要越獄,所以使用這種方法幾乎沒有危險。此外,它還可以利用應用程式開發人員許可系統來規避撤銷的可能性,因此,AltStore 用家現在可以在 iPhone / iPad 上永久安裝任何應用程式。

目前 AltStore 已經推出有一段時間了,最新的 1.3 版本現在新增支援通過存儲在文件應用程式中的 IPA 文件來下載應用程式,並且用家現在可以通過 iTunes 下載一個 IPA 文件或加載一個 IPA 文件,一旦保存到 iOS 的文件應用程式中,AltStore 就可以自動定位並安裝自定義應用程式,操作更加輕鬆便捷。

此外,AltStore 使用單獨的用家許可來安裝應用程式(並利用該系統),因此撤銷應用程式(當蘋果撤銷與應用程式綁定的企業許可證,或將其列入黑名單,導致應用程式無法加載時,就會發生應用程式「撤銷」)不是問題。

當然,凡事都有不利的一面:AltStore 用家需要每 7天通過 AltStore 刷新一次已安裝的應用程式,且一次最多只能安裝 10 個自定義應用程式,多少會麻煩了些。

如果你對它有興趣,可以在前往「AltStore .io」閱讀關於安裝 AltStore / AltServer 以及如何使用它的更多信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