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9to5mac 報導,Apple 正在研究一種名叫「Clips」的新功能,它能讓用戶通過掃描 QR 碼的方式來優先體驗應用程式的部分功能,而無須跟以往一樣先將整個 App 下載安裝好之後才能夠使用。

據報導指出,Apple 在 iOS 14 代碼中加入一種內部稱為「Clips」的新API。此功能正是 Apple 正在研究的一種新的提供交互式和動態內容方式,它在整個系統中提供第三方應用的特定部分內容,用戶不需要先完全下載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體驗到部份功能。

同時,該 API 與 QR Code 閱讀器直接相關,因此用戶可通過掃描 QR 碼的方式與 App 進行交互。例如,當用戶收到的 QR 碼帶有指向 YouTube 頻道的鏈結但 iPhone 中並未安裝 YouTube App,在使用 iOS 14 和 Clip  API 的情況下用戶可通過掃描 QR Code 的方式將相關內容直接獲取,而無須先安裝 App 後再由 App 中獲得。

相關新聞:iOS 14 代碼透露,網友用渲染圖揭新功能真面目

目前,曝光的 iOS 14 代碼還顯示,Apple 正在與 OpenTable、Yelp、DoorDash、Sony 和 YouTube 一起測試這一新功能,以進一步優化 API。該功能極有可能會在 Apple 即將於六月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上與這些應用程序進行互動演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