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曾關注過有關 Microsoft 最新基於 Chromium 內核的 Edge 瀏覽器,在經過脫胎換骨的改變之後,新版的 Edge 瀏覽器,無論是在使用穩定性,還是在可擴展性上,相比於舊版都是飛躍性的提升。

日前有報指出,Microsoft 新的基於 Chromium 的 Edge 瀏覽器在 HTML5 無障礙測試中取得了滿分的成績,明顯超過其它瀏覽器。

HTML5 測試主要是檢查瀏覽器對屏幕閱讀器等可瀏覽器性技術的支援程度,包括是否可以通過鍵盤操作,是否映射到平台可閱讀性 API,以及是否支援任何可閱讀性相關功能。可閱讀性支援的功能意味著它可以被依賴輔助技術的人使用,而不需要開發者用 ARIA 或其他額外的變通方法來補充,為非開發者用家帶來更多是便利。

微軟 Edge 官方的 Twitter 賬號也指出,Edge 團隊還將繼續努力改進無障礙支援功能,如 UI 自動化和更多的無障礙控件等功能,讓 Edge 更加完美。

值得注意的是,測試中使用的是較新的 Edge 80 版本,而 Chrome 62 則是比較舊的版本,這顯然有失公平。對此 Microsoft 表示,具體測試的瀏覽器版本是 HTML5Accessibility 團隊負責的,另外他們測試的主要側重點是展示 Edge 的進步,因為之前 Edge 在使用 Chromium 之後,在無障礙性方面曾非常落後,而現在取得滿分的成績直接說明了它的變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