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美國的疫情情況不容樂觀,不僅僅來自於疫情擴散速度快的壓力,還有醫療設備嚴重缺乏的無奈。

因為目前美國的疫情情況,讓玩轉電動車和火箭的 Elon Musk 再次跨界,準備進軍醫療器具行業。近期, Tesla 的 Youtube 頻道上出現了一段影片,在影片中看到 Tesla 的工程師展示了呼吸機的原型產品,其最大的特點在於與 Model 3 共用零部件。

在影片中,工程師們帶著口罩和手套,旁邊放著呼吸機。根據他們的介紹,了解到呼吸機沒有採用特製的壓縮機和泵等零部件,而是採用電動車零部件進行製造。根據 Tesla 工程主管 Joseph Mardall 的解釋,稱「我們希望用到那些自己真正熟悉且可靠的零部件,這樣就能實現快速量產了。我們今次就是這樣做。」

Tesla 自研呼吸機的觸控板來自於 Model 3,用以顯示氧氣與二氧化碳的進排氣量。除此之外,呼吸機還採用了Model 3 的計算機系統、鋰電池、車載泵、壓縮機、管路和氧氣混合室。目前該呼吸機只是原型,需要經過 FDA 進行測試與審批後才能進行量產,投入使用。

呼吸機對於 Tesla 來說,技術難度並不大。因為 Tesla 電動車有著「生化防禦模式」,對製造宇宙飛船的 SpaceX 更是易如反掌。

隨著通用和福特加入製造呼吸機,作為美國市價最高的汽車企業 Tesla 當然不能落後。對比通用和福特採用現有圖紙製造,Tesla 則是進行了自主研發。

目前除了研發呼吸機, Elon Musk 還採購了符合 FDA 標準的呼吸機,通過自家渠道送至醫院。

各大廠商在研發、製造醫療設備,FDA 加快了對相關產品的審批速度。但根據醫療設備專家 Gail Baura 稱:「設計醫療設備需要滿足大量專業的工程標準,這是得到 FDA 認證的必經之路。因此,在攜手合作的同時,廠商們還需要大量時間對呼吸機進行驗證,即使現在是’戰時狀態’。」還有專家指出,讓車企轉型生產呼吸機可能需要 18個月時間,而且廠商還要花時間改造生產線。

雖然研發呼吸機需要一段時間,只能希望 Tesla 能加緊腳步,盡快研發成功並量產,從而拯救更多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