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選購一部遊戲主機的時候,不僅僅要注意主機的硬件規格和價格,還要注重它的配套外設,畢竟外設更能夠給我們帶來直接的遊戲體驗。

Sony 於4月8日就公佈了 PlayStation 5 ( PS5 ) 主機的控制器即係手掣「DualSense」。那麼問題來了,它是否能夠配得上次時代的 PS5 遊戲主機並且給我們帶來無與倫比的體驗呢?

新的 PS5 DualSense 是以 PS4 DualShock 4 無線手掣為設計基礎的。對於它的設計概念,Sony 十分坦然肯定地指明它是目前最好的 PlayStation 手掣,以 PS4 DualShock 4 無線手掣為基礎加上更多更厲害的新功能,如Tempest 3D AudioTech ( 360° 音效) ,令整個設計更為完美,功能也更加完善。

此次,Sony 還為 PS5 DualSense 加入了觸感反饋功能,根據其開發人員的發言和 Sony 官方對其功能得出的結論是:遊戲玩法中的觸感(就像音頻一樣)並不是很多遊戲的重點,透過 DualSense 手掣的開發,可為遊戲開發者帶來增強遊戲迫力的能力。故此 DualSense 手掣將會加入觸感反饋功能,令玩家在玩遊戲時會有不同的觸感反饋,而且觸發器集成於 DualSense 手掣的 L2 和 R2 按鈕中,可令遊戲帶來的緊張感明顯提升。

當然 PS5 DualSense 手掣還有一個相當大的設計亮點,DualSense 手掣正面「 PS 」的 logo,估計與前代手掣一樣是可作為開關按鍵,並且還首次加入了一排麥克風和揚聲器,讓遊戲玩家連線戰時,無需外接耳機也能夠正常通訊,更加便於合作和信號交流。

此外,PS5 DualSense 手掣還加入了「創建」功能,雖然在按鍵上取消了 PS4 DualShock 4 手掣首創的分享鍵,但用家可憑藉按鍵「創建」功能,將特定的按鍵功能轉為分享,一樣可以迅速地將游戲截圖上傳並分享到社交平台。

目前 PS5 DualSense 手掣還尚未公佈定價與具體的發佈時間,不過就目前曝光的信息來看,PS5 DualSense 手掣不會有像 PS4 DualShock 4 那樣擁有眾多的配色可選,只有圖中的黑白撞色的版本,並且 Sony 也指出由於要在手掣內加入更多新功能,故內部結構會重新打造,在應用更小的零件的同時下使用更大的電量,讓續航時間更長。

綜合來看,PS5 DualSense 手掣雖然在外觀沒有什麼大的變動,也沒有讓我們耳目一新,但內在的升級確實是相當明顯的,是十成十的實際大改造的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