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9月下旬,小米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一項關於手機用戶界面的外觀設計專利 。而今年4月3日,小米 向外界公佈了關於這項專利的內容,而該專利也成功列入了世界知識產權組織( WIPO)的數據庫。

據悉,該專利描繪了一款小米手機,它的機身兩側採用圓潤的 90°角瀑布式 屏幕 ,屏幕一直延伸到側面,因此在此處可以顯示一些界面操作。

從圖片可以看出,側邊 UI 會顯示常見的狀態圖標,比如電量、信號強度等,類似 MIX Alpha 的環繞式屏 。

而且,在打開特定的 App 之後(比如媒體播放器),它又可以展示相應的控制元素(暫停/切歌等)。

而該專利的另一個亮點莫過於機身正面的無邊框設計。儘管屏幕頂部可以看到狹窄的接收器,但是並不清楚這款小米手機會採用哪種方式放置鏡頭,如果是屏下隱藏式前置鏡頭方案的話那真是太刺激了。 目前,這份專利主要 講述了用戶界面,因此機身背部和底部的細節並不清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