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 目前市面上不少智能手機都支援較高 IP68 的防水等級,但手機觸屏操作依然飽受 液體困擾。 而最近,Apple 旗下的 一項編號為 20200104021 的美國專利,暗示 iPhone 或許能在未來解決這個問題。

該專利寫道,「Apple 不僅希望 iPhone 能夠擁有基礎的防水特性,還能夠讓手機在水下正常使用。當電子設備處於水下狀態時,當前的 UI 設計會顯得費時且效率低下,比如需要多次點擊和包含功能無關的界面」。

由描述可知,新專利與水下環境的精簡用戶界面有關。 而在編號 20200104033 的另一項專利中,Apple 還透露了一款能讓 Face ID 鏡頭感知屏幕的旋轉方向的技術,它基於臉部相對於設備的角度來判斷,以便讓屏幕旋轉到用戶期望的正確方向。

可以看出, Apple 的這兩個新專利如果能夠成功應用到 iPhone 的話,將給我們的手機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 例如,洗澡時操作手機將不再受到液體的阻礙或在設備平躺放置的時候一樣可以進行人臉識別解鎖等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