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初 Qualcomm 推出了 Snapdragon 855 旗艦處理器之後,為了應對下半年的蘋果 A13 和Kirin 990 處理器,Qualcomm 又搞出一個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其在工藝製程,CPU 和GPU 架構上完全沒有任何改變,只是單純的把超頻讓其提升近10% 左右的性能。

今年發布的 Snapdragon 865 5G 處理成了上半年安卓旗艦的標準規格,不過,對於用家來說,對性能依然有著更高的期待,並且看到蘋果下一代 A14 處理器超過 3GHz 的曝光,按道理 Qualcomm 也會按耐不住。

今日,在 Geekbench 5 上的 Samsung Galaxy Note 20( SM-N986U )來看,答案似乎很肯定,新的旗艦處理器正在路上。

從跑分成績和識別出來來的1.8GHz 的最低頻率確實波瀾不驚,但對代碼深度挖掘後,不少數碼博主發現,Note 20 搭載的處理器識別為 Kona v2.1( Snapdragon 865 是 Kona v2 ),而且頻率分配是 4小核1.8Ghz、3大核2.4GHz、1超大核3.1GHz,成為目前最高頻率的移動處理器。

其中小核、大核的默認頻率與當前的 Snapdragon 865 一致,而超大核從 2.85GHz 提升 9% 到3.1GHz,總算是達成了 ARM 口中台積電 7nm 下 Cortex A77 的理論水平。

就目前曝光的消息看,大部分網友猜測該新處理器應該為 Snapdragon 865+。

當然,在 Qualcomm 或者智能手機廠商官宣之前,我們不妨讓子彈飛一會兒,畢竟去年的Samsung 並未趕上 Snapdragon 855+ 的尾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