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為純電動汽車,而隨著新能源的發展,更加清潔的氫燃料汽車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相信在未來會取代掉電動汽車。

寶馬可能早已意識到氫燃料電池汽車的未來,所以在2013年,就與豐田汽車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氫燃料電池技術的驅動系統。到2015年夏季,寶馬集團研發部門在 BMW 5系 GT 氫燃料電池車隊上進行與豐田聯合開發的氫動力驅動系統測試。

一直到2019年,寶馬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式發布了基於寶馬 X5 打造的 i Hydrogen NEXT 車型,該車最大的特點在於該車採用了與豐田合作開發的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 i Hydrogen NEXT 車型的正式發布,展示了寶馬與豐田合作的成果。

近期,寶馬向外公佈了 i Hydrogen NEXT 的部分動力參數。據悉該車動力系統採用兩個 700Bar 儲氫罐,可容納 6kg 氫氣,充滿僅需 3-4分鐘。採用第五代 eDrive 電驅動技術,最大功率可達125kW,驅動系統綜合最大功率為275kW,370匹馬力。

之前,寶馬集團曾經計劃在2022年,小批量的進行量產 i Hydrogen NEXT 車型,最快於2025年開始為客戶提供燃料電池汽車。最終的上市時間需要結合市場需求和整體市場狀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