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華為發布了 今年首 款年度旗艦 P40系列,今年P40、P40 Pro、P40 Pro+ 分別搭載 Leica 三鏡頭、四鏡頭和五鏡頭模組,其中 P40 Pro+ 更是實現了 10倍光學變焦和 100倍數碼變焦,並再次加冕夜視儀稱號。

本次,華為 P40 在歐洲市場起步價為799歐元,而 P40 Pro+ 更是達到1399歐 元,折合港幣破萬元大關,再次刷新華為 P 系列售價記錄。而在會後與外媒交流時,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自曝,「每部 P40 上的鏡頭成本是 100美元,甚至可能超過 100美元。」,他表示「鏡頭太貴了,材料成本太高了,我們在那上面花了大量的錢」。

此外,余承東表示,智能手機圍繞鏡頭的創新競爭還要持續至少一兩年,華為不會停止對鏡頭的相關研發。目前,手機鏡頭可以說是智能手機最昂貴的配件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