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to5mac 報導,在最新版本的 iOS 和 macOS 上出現了一個有趣的Bug:用戶無法在 iOS 13.4 或 macOS 10.15.4 的 Safari 中使用 Google 搜尋帶有「+」號的關鍵字 。

該 Bug 主要的表現形式為,當用戶在 Safari 中使用 Google 引擎搜尋時,在搜尋欄中輸入與「+」號相關的查詢時,「+」號將從輸出結果中被刪除。 例如搜尋「Apple News+」時,你只會看到普通「Apple News」的搜尋結果、「Disney+」會變成「Disney」、「C++」就變成只有一個「C」字。而且這種現象存在於運行最新操作系統的任何 iPhone、iPad 和 Mac 上。

目前,網友發現了一些規律,該 Bug 似乎只影響英文的 Google 域名。而 臨時的解決方法為使用 Google 以外的其它瀏覽器或在搜索查詢中用「加號」取代「+」號。目前,猜測是 URL 編碼中的錯誤所造成的,由於 URL 中允許的字符集有限。

根據 9to5Mac 的更新補充,現時此 Bug 已於伺服器端被修正過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