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幾乎引起全球人士恐慌。Google 悄然更新了移動鍵盤應用依靠的 Emergency Bad Words 列表,現在它新增了一些 COVID-19 相關的術語。

逆向工程師 Jane Manchun Wong 發現了 Google 在 Gboard 中新增的多個新的「Bad Words」中有很多跟這一傳染病有關的詞,例如 China disease China virus;Chinese disease;Chinese virus;Asia Disease;Asia Virus 和 Virus 等等。也就是說,當用戶輸入這些詞的過程中,Android 和 iOS 上的 Gboard 就再不會自動提供字詞建議,但用戶仍可以自行輸入,其實影響不大,不過引起的問題是 Google 做法是否恰當。

為什麼 Google 將「中國病」和「中國病毒」添加到列表中,這很可能跟一些人將武漢肺炎爆發歸咎於中國有關,Chinese Virus 可能引起歧視(那日本腦炎呢?)。實際上就連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公然把新冠病毒稱作是「中國病毒」。

作為最受歡迎的移動鍵盤應用之一,Gboard 的這些變化顯然會影響到數千萬用戶。但是,該輸入法大多用於美式英語,因此對其他語言並不會有太大影響。

對於這件事,你又持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