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據 CNET 報導,知名網絡安全公司 Check Point 最近在 Google Play商店 的 56 個應用程序中發現了新的惡意軟件,其中 24 個是兒童應用程序,剩下的是計算或翻譯等實用工具。

Check Point 數據的一份新報告, Google Play 商店中這些隱藏有自動點擊型 的惡意軟件,其下載量已經超過 100 萬次。其中,一款名為 Tekya 的惡意軟件隱藏在 Android 的本機代碼中,這些代碼被設計成只能在 Android 處理器上運行。因此,該惡意軟件避開了 Google Play Protect 的檢測。 它可以模仿用戶行為,自動點擊廣告或橫幅廣告以實施廣告詐騙。在周二的發布會上,Check Point 的移動研究經理 Aviran Hazum 表示,用戶不能僅靠 Google 的自有安全措施來確保他們的設備是否安全。

今年 2 月份,Google 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架了近 600 款包含「破壞性廣告」的應用程序,並禁止其開發者進入 Google Play 商店及其廣告網絡。

相關文章:手機兩步認證被破,Android 病毒輕易盜取銀行資料

而 3 月 19 日,Google 宣布針對 Android 高級防護(Advanced Protection)功能的一項政策變更,適用於那些希望在其設備上獲得更高安全性的用戶。其中包括自動打開 Google Play Protection,並限制來自Google Play 商店外部的應用安裝。至於之前已安裝的那些App,仍可選擇將之保留在設備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