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車大部分是電動汽車或者混合動力汽車,他們在碳排放上確實比傳統的內燃機汽車少上不少,可還是會帶來一定的環境污染問題。目前能商用,對環境污染最少的方案是採用氫燃料電池。

要知道,氫燃料電池所需要的動力源是氫氣,可以使用清潔能源進行生產,而最終產物卻是水,對環境污染極少。

去年,豐田與 Kenworth 卡車公司合作推出了一批燃料電池拖拉機,用於洛杉磯附近貨物的運輸。近期,豐田與日野汽車共同開發一款重型燃料電池卡車,進一步鞏固豐田在燃料電池動力系統方面的市場地位。

豐田汽車和日野汽車(Hino Motors)計劃在 2050年實現新車平均二氧化碳排放減少90%。在日本的商用車市場,重型卡車的碳排放達到了60%,這一次兩家公司的合作無異於能很好的減少日本商用車的碳排放。

據悉,研發中的重型燃料電池卡車以日野 Profia 卡車為基礎,重25噸,長11.9米。性能規格上,該車配備兩個下一代 Mirai 採用的豐田聚合物電解質燃料電池堆和一個大容量高壓氫氣罐、一個鋰離子電池組。在城市和高速公路兩種路況的綜合行駛下,續航里程約 600公里。至於具體生產時間,豐田汽車和日野汽車還未能透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