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蔓延,許多廠商都推遲手機推出市場,為免疫情拖累手機銷量。華為 nova 7i 是華為在「疫」市中少有扔推出的手機,光是這一點已經勇氣可嘉。本身 nova 7i 定位是中階級別,賣的當然是價格平又有一定性能,$2488 的定價又會帶來什麼的使用體驗?Sky 今日就來測試一下華為 nova 7i。

 

先來開箱看看跟機配件:

1. nova 7i 主機
2. 官方軟膠套
3. USB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3.5mm 耳機線
6. 卡針

 

作為中階機,跟機的充電器可以說是最有心,支援 5V/2A、9V/2A、10V/4A,所以這充電器最高可以 40W 輸出,在中階機來說已經是非常強悍。

 

nova 7i 採用挖孔設的屏幕設計,單孔開在左上角, 6.4吋 FHD+ (2310 x 1080) 的 LCD 屏幕。四邊亦算幼,官方數據其屏佔比達到 90.4%,算是不錯。

 

前置鏡頭 1600萬像素。

 

現時手機已經少有 3.5mm 耳機插口仍然在 nova 7i 上保留。

 

Nova 7i 沒有屏幕指紋解鎖,亦沒有機背指紋組件不過他採用了與 Power 鍵結合的指紋辨識設計,解鎖開機一步到位。

 

雙卡槽設計,可以支援雙SIM 或 單SIM + 華為獨有的 NM Card 設計。

 

機背不知是因為成本問題還是什麼,竟然仍採用塑膠物料,雖然配色好看,但仍難掩手感上的嚴重落差,算是機身設計上的缺陷。

 

另一個問題就是機身的重量問題,183g 似乎感覺比較墜手。

 

說到鏡頭,四筒式的設計可能大家已經開始接受了,重點是鏡頭規格不俗,4800萬像素主鏡+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200萬像素微距鏡頭+200萬像素景深鏡頭。可以說是中階機算是高規格。

 

鏡頭組亦不算太凸起,完全可以接受。

 

華為手機與其他手機最大的分別可能就是華為手機大多都使用自家的 Kirin 處理器,而這部 nova 7i 就是採用 Kirin 810 處理器,定位是中階是沒錯的了,由安兔兔的跑分結果亦可以驗證了這一點。如果對比高通處理器,這就是在 Snapdragon 730G 水平再高一點點。不過值得一讚就是 8GB RAM+128GB ROM 的組合,RAM 大對於多運行 Apps 有絕對的優勢。

華為 nova 7i
安兔兔
303976
PC Mark
7696
GeekBench 5
單核:
583
多核:
1878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2818

 

電量方面呢?4200mAh 的電池,以現時的手機電量水平來說可以說是中等偏高,在電池的測試中,電池估計可以連續使用 8小時,由此亦可以估計到正常使用的話 12小時以上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官方跟機的 40W 快充,0~70%只需 30分鐘,對於返工人士連收工去玩都夠,頂足全日無問題。

 

系統方面,採用的是 Android 10 系統,配搭EMUI 10 的用戶介面。

 

介面其實就不用多說,現時大多手機在介面設定上都不會有太大的差異,nova 7i 最大的差異只能說是來自沒有了 GMS,即是連大家最習慣的 Google Play Store 都沒有了。

 

由於華為受到美國禁制令影響,Google 已經不可能再為華為服務,所以如果你要用華為手機就只能面對沒有 Google 的日子,華為就用他們自己的 Huawei App Gallery 來取代,不過……

 

如果你想通過 Huawei App Gallery 來下載回 Google 的應用程式,如 Google Maps、G Mail、Google Chrome 等等常用 Apps 都沒有……

 

就連港人必備的 WhatsApp、Facebook、instagram 都沒有!!!!!

 

基本上好多都是大陸 Apps。

如果你需要其他 Apps 可以通過自己去 APK Pure 下載,不過別以為可以把 Google Apps 下載回來就可以用,由於失去 Google 框架,基本上需要登錄的 Google Apps 都用不了,Google Maps 會出現不能定位,不過可以把 Chrome 下載回來用亦是不錯的了。對於考慮入手的朋友真的要考慮清楚沒有 Google 的日子。

 

拍攝,4800主鏡頭其實平時只會拍攝出 1200萬像素的照片,4800萬像素基本上是需要設定才會出現。我們測試時都以最原廠的設定來拍攝。

主鏡頭拍攝出來的照片有 1200萬像素,整體成像不俗,色彩表現就比華為旗艦差一點,不過這個價位亦不能太要求。

 

如果 Zoom in 拍攝其實亦沒有問題,即使沒有配備長焦鏡,2X Zoom 及 3X Zoom 的表現亦是可以接受。

 

超廣角拍攝方面,需要已經有魚眼矯正,但左右仍有少許明顯的變形,這表現其實與旗艦級手機沒有分別,大家不用介意。

 

夜拍方面亦見細膩,而且抗燥方面表現亦是理想。

 

至於微距拍攝,相片只有200萬像素,不過其實如果只是日常使用問題不大,成像亦見銳利。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5 %
外觀
7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60 %
使用時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50 %
拍攝能力
80 %
續航力
85 %
huawei-nova-7i-review華為 nova 7i 其實整體定位上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其配備的性能是完全勝任這個定位。令筆者最讚賞的是這個價位已配有 40W的超級快充,又有 8GB RAM,中上水平的圖像實力,打機都沒有問題,加上鏡頭拍攝力亦算可以,就是要 Zoom 的話可能銷差一點。整體被扣分最多的就是沒有了 GMS,引起使用習慣上的巨大不便,正如工作人士太依賴的一些 Google Apps 幾乎都死了。所以亦因為 GMS 問題令平均分扣了近 7~8分,影響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