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媒體報導,某網站研究人員調查了疫情嚴重程度不同的 64個城市中 369名未感染武漢肺炎的年輕人。調查內容包括他們過去一周的健康情況、沮喪程度、生活滿意度。

調查結果顯示,疫情期間有26.8%的人在辦公室工作;37.7%在家辦公;25.2%停止了工作;8.7%的人在疫情開始前就沒有工作;1.6%的人在疫情中丟失了工作。

與停止工作的人相比,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擁有更良好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在家辦公的人也比停止工作的人擁有更良好的心理健康。

與在辦公室工作的人相比,停止工作的人的人身限制問題和情緒問題都更嚴重。在家辦公與在辦公室工作之間的差異較小。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承受的沮喪情緒比停止工作的人更少,並且生活滿意程度也更高。

習慣每天運動超過2.5小時的人的生活滿意度更低;每天運動1-2.5小時的人的生活滿意度與疫情嚴重程度無關;習慣每天運動少於或等於30分鐘的人的生活滿意度更高。所以,我們應該適當運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運動過度就毫無意義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