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或許是迫於玩家和媒體的壓力,召開的發布會上帶來了下一代遊戲主機 PS5 的相關配置信息,讓玩家們可以對比一下 Xbox Series X,提前計劃選擇購買哪一款裝置。

在處理器上,PS5 與 Xbox Series X 一樣,採用 AMD 定制的 Zen2 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八核心設計,主頻達到3.5GHz。 GPU 內置多達 36個 RDNA2 架構的 CU 單元,頻率達到2.23GHz,算力達到 10.28 TFLOPS。內存與顯存共用 16GB GRRD6 ,擁有 256Bit 位寬,頻寬達到448GB/s。

PS5 內置 825GB 固態硬盤,吞吐速度最快可達 5.5GB/s,這很可能得益於最新的 PCIe 4.0 協議。另外,PS5 與 Xbox Series X 一樣支援擴展 NVMe 協議的固態硬盤,但目前還不清楚 PS5 支援的是定制的硬盤配件還是市面上常見的 M.2 接口擴展。

如果 PS5 支援 M.2 接口拓展,那對於玩家來說擴展成本會低上不少。但當 PS5 僅支援定制的硬盤配件,那玩家還可以選擇通過USB擴展來降低成本,就是不清楚 PS5 的 USB 擴展支不支援擴展固態硬盤。

官方確認PS5兼容PS4遊戲

除此之外,PS5 仍舊內置了一個 4K 藍光碟機。

從 Sony 公佈的硬件規格來看,PS5 的強大毋容置疑,接下來就等待 Sony 公佈PS5的外觀設計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