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作為小米第一個自己研發的處理器,第一代推出之後飽受批評,性能並不能讓消費者滿意,但部份消費者仍對新的澎湃處理器充滿期待。

早在 2018年有消息指出,澎湃S2 是台積電使用 16nm 製程為小米生產的處理器,並已開始量產。但截至目前,澎湃S2 處理器仍未推出。據悉截止 2019年年底,澎湃S2 的研發一共失敗了六次,每次費用高達幾千萬元人民幣,成本是非常高昂的。

3月18日消息,今日,據微博賬號@ 冷希Dev 在3月17日就發文稱,小米在松果電子失敗後已經將自研應用處理器的版圖畫上了休止符,轉而通過研發門檻較低的 Bluetooth、射頻晶片等外圍零組件,逐步擴大對自家產品的技術掌握。而華為這邊仍然是如火如荼的前進,選擇將重要的高階應用處理器自行研發,並由上至下進行滲透。

目前小米仍追求產品競爭力與財務利潤最大化的平衡,將 IC 業務分散既能避免長期花費巨額資金研發,另一方面也能對投資的 IC 公司擁有部分控制權和高度議價權。

對於華為來說,其佈局的仍是長線技術,打造自主供應鏈,優化技術結構,甚至聯動整個 IC 產業。從這點上其實能觀察到這兩家企業的技術思路與策略有明顯不同。

此外,也有業內人士透露小米的研發團隊早已解散,由小米下屬部門變成了員工持股小米參股的公司,主要方向也更換為周邊 IC。另外,現在大部分小米手機都是採用的 Qualcomm 的處理器,所以這也讓大家認為小米已經放棄了自研晶片,再之結合@ 冷希Dev 這次的爆料,更讓業內認為,或許小米確實已經放棄了自研處理器之路,不會再有新一代澎湃晶片登場。

目前關於小米是否完全放棄澎湃S2還未有定論,不過此前透露澎湃S2 處理器會在年中發布,我們只能等時間來驗證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