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今年推出的 S20 系列,除了依然出色的硬件平台之外,新系列機型還支援 8K 影片拍攝,並且 S20 Ultra 還用上了一顆一億像素的 CMOS,這讓用家對手機的運行速度與儲存空間有更高的要求。但目前 Samsung S20 系列的三款機型版本中,只有 S20 Ultra 有 256 以及 512GB 存儲兩個選項,而 S20 以及 S20+ 卻則只有128GB,拍 8K 影片,似乎沒有宣傳的那麼美好,充滿了局限。

針對 8K 影片拍攝、高像素相機的逐步普及以及 5G 場景的應用場景多元化,Samsung 公司宣布開始量產適用於智能手機的 512GB UFS 3.1 。根據Samsung 公佈的數據,相較於現有的 UFS 3.0,新的 UFS 3.1 的寫入速度將增長足足 3倍,連續寫入可以達到 2100MB/s,1.5 分鐘即可移動 100GB 的數據,並且隨機讀取和寫入速度分別為 100000 IOPS 和 70000 IOPS。如此暴力的速度將會給智能手機帶來更暢快的體驗,那麼它會是下一代旗艦手機必備嗎?

答案是:是的。目前 Samsung 位於平澤工廠的 P1 生產線已經開始生產第六代 V-NAND,位於西安的新 X2 生產線也已經開始生產第五代 V-NAND。這些將會主要用於 Samsung 旗下的固態硬盤和 UFS 等產品的研發與生產。相信只要生產線量產化,未來採用旗艦手機將會越來越多採用,而很大可能 UFS 3.1 會成為明年旗艦機標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