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裸眼 3D 的概念設計並沒能普及開來,此前有一些手機採用可裸眼 3D 的屏幕,但是因為刷新率等情況,導致了使用久了之後出現頭暈的問題。但是你有想過該技術運用於汽車屏幕上嗎?

根據外媒的報導,一級 OEM 供應商德國馬牌(Continental) 近期製造了一款可無需佩戴眼鏡的「自動立體」3D汽車屏幕,將會在新一代 Genesis GV80 SUV 上亮相。該 3D 汽車屏幕採用了眼球追踪技術進行駕駛員的眼睛定位,然後利用屏幕內的一組傾斜「視差屏障」,讓駕駛員的左眼和右眼接收到不同的圖像,從而可以形成立體 3D 圖像。

為什麼會製造這一款設備呢?根據該公司的表示,稱是出於安全上的考慮。因為現在的汽車有著大量的自動化功能、警告和白痴燈,會讓重要的提醒沒有突出,容易丟失,所以讓重要的信息變成高優先級的警告時就會從屏幕中跳出來讓駕駛者看到,引起注意。

據悉,該 3D 汽車屏幕是首個進入汽車市場的該類系統,隨著全新的 Genesis SUV 快速的進入人們的生活之中。根據該公司的解釋,還將計劃推出後座 3D 影片娛樂屏幕,這個屏幕將更加高級,可以通過 Leia 開發的一種不同的光線彎曲 3D 技術——Diffractive Lightfield Backlighting,實現手勢控制功能,允許駕駛者通過揮手進行儀錶盤模組的移動和大小調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