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對日本清酒文化都有所了解:日本清酒,是藉鑑中國黃酒的釀造法而發展起來的日本國酒。

日本人常說,清酒是神的恩賜。 1000多年來,清酒一直是日本人最常喝的飲品。在任何宴會上,結婚典禮上,各種慶典上,還有酒吧間或尋常百姓的餐桌上,人們都可以看到清酒。


清酒作為日本的國粹確實是有許多迷人之處,令人讚嘆不已。但是今天我們要講的主角卻並不是清酒,而是盛清酒的杯子。有日本網民發布了這樣一段影片,幾個普通的酒杯倒入清酒後,杯底的樹枝竟然開出了櫻花,非常美麗,也非常讓人震驚。據了解這種會開櫻花的酒杯是利用冷感顏料製作的,倒入清酒後,杯子溫度降低櫻花的顏色也就顯現出來了。

這樣美麗又有情調的酒杯,在日本引起了哄動,不過其實類似產品早已出現在市場,除了清酒杯、香檳杯及其它酒杯,他們來自丸モ高木陶器而非中國淘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